close

下載.jpg

2016/10/16

本日行程運動量非常足夠,早上大石林山健行1.5小時,午餐後比地大滝健行2小時

再看完超級療癒的嵐山展望台海景後,時間來到該好好祭祭五臟廟的晚餐時刻

長堂屋官網~網友評價很不錯的アグ豬(阿古豬)涮涮鍋.燒肉店

在台灣時已經透過長堂屋FB私訊訂好位子

↓只有晚餐時段,中午不要跑來撲空

IMG_4580.JPG

外觀是小木屋的感覺,停車空間很寬敞,租車來很適合

IMG_4581.JPG

↓我們被安排坐在下凹式的榻榻米區

純正榻榻米座位,老人家都坐不習慣,腳不知該往哪擺才好,起身坐下都有卡卡的感覺

想體驗榻榻米座位的話,就挑這種下凹式的會比較舒服

IMG_4582.JPG

↓餐廳一角,有樸實生活的溫度

IMG_4584.JPG

↓大家都可以亂跑亂逛,我得乖乖坐在位子上等菜單來,看菜單點菜

照片中木架上那甕梅酒,被老爸相中,老爸自行比手劃腳點了一杯

我本來以為那只是展示品,竟然還真的可以點來喝啊

IMG_4587.JPG

其實菜單內容就是涮涮鍋.燒肉為主

店家也有準備中文版的菜單,內容比日文版還精簡,有少量圖片

這裡專賣アグ豬肉料理,アグ豬是沖繩特有的黑毛豬,油脂膽固醇都比一般豬少

店家的本業是飼養純種アグ豬隻,因此在長堂屋可以吃到純種的アグ豬

看到眉頭快打結了

IMG_4588.JPG

↓爸媽東看西看,一派輕鬆,另一頭的我還在跟日文奮戰

IMG_4589.JPG

↓牛タタキ,只有表面炙燒,內心整個是生的牛肉料理

關於牛肉,我可以吃五分熟,但沒辦法吞下一分熟啊!!!

IMG_4590.JPG

↓最上方第一隻就是アグ豬,黑毛,背部凹陷,肚子快踫到地上

哇哩咧....菜單都看不懂了,還有豬隻圖鑑跑出來插花

完全干擾我的腦部正常運作

IMG_4591.JPG

↓老媽不喜歡燒烤料理,於是我們最後決定點4人份涮涮鍋套餐

這也是店家推薦的招牌套餐

IMG_4592.JPG

經過一天的健行,大家都有點累了,看鏡頭明顯是敷衍的表情

IMG_4595.JPG

↓4人份的アグ豬肉就這一大盤,有二種部位,粉粉嫩嫩的看起來就好好吃

長這麼大,第一次吃到那麼高貴的豬肉,一人份要價¥3000

肉質是真的非常軟嫩,一入口就覺得好柔軟啊,洗涮了過去總覺得豬肉片偏硬的印象

自然回甘的鮮味,在嘴裡擴散,忍不住就會發出嗯...的聲音

這盤豬肉片,獲得全場一致好評

IMG_4593.JPG

↓套餐中蔬菜量明顯的超級不足,很想來個高麗菜.茼蒿.大陸妹之類的,但沒有

裡頭唯一認得的只有金針菇,其他都是沒見過的菜葉,不難吃,只是不過癮

商太完全沒有蔬菜類.火鍋料類的日文知識,因此也不知如何加點XD

左邊手工餃子,一人份有 2顆,我只能說無法滿足商氏夫妻的味蕾

套餐中還有2小缽+煮物,忘了拍,印象中都是味道很好的小菜

IMG_4594.JPG

↓最後會用剩餘的湯底煮成稀飯,吸飽湯汁的米飯味道很好

一開始有跟爸媽說明出餐順序,但吃火鍋時老爸想要有白飯搭配

因此點了二碗白飯(非常大碗)給父母,所以煮稀飯時,二老已經吃飽了

於是這鍋幾乎都是商氏夫妻負責嗑完的,本來 8分飽很剛好,吃完這鍋有點撐

 

IMG_4596.JPG

以菜色的豐富度來說,一看就知道比不上台灣的小火鍋

這一餐完全是靠アグ豬在撐場面,アグ豬也確實是名不虛傳的美味

我相信如果以燒烤的方式呈現,香味肯定更加誘人

想品嘗純種アグ豬美味的旅人,值得來一趟

只是アグ豬身價實在是頗高啊,這餐是沖繩旅行8天中餐費最高的一餐

20161217_112042.jpg

在此...要用力的提醒一下,買單前務必要再次確認餐點內容

商先生心算很強,通常點完餐就已經算好帳單金額

這回結帳時商先生當下覺得金額不對,卻沒有當場提出質疑

商先生說是因為我和老媽去洗手間,只剩老爸和他在場

礙於面子沒有細看帳單明細,晚上進了房間跟我碎念跟他算的不一樣

我沒理他,直到回台灣整理帳單才發現

哇哩咧...我們幫對面3人桌買單了三杯生啤酒啦><

我圈起來的那¥1500是多付的,昏倒....

真相大白之後,結論就是付錢時一定要再檢視帳單明細啊!重要!

明明是一間美味店,卻因為這個疏失,在我們心裡扣了些分數

當然也要怪自己沒注意XD

汽車導航設定~0980-56-4782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推薦延伸閱讀~

arrow
arrow

    商氏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